關於Salon de Marie Antoinette

[ 關於我們的故事與理念 ] ( L'histoire et notre philosophie )

瑪麗安東妮,一個細膩甜美時代的美麗剪影,為精緻的法國文化帶來奢華的一頁。

 

14歲由奧地利嫁往法國的瑪麗安東妮,有著獨到的藝術品味,
不止在流行上引領風潮、將品味延伸成細緻瑰麗的洛可可風格,也為法國帶來新的美食文化,
並因其喜好而讓皇室中的甜點更加豐富多元!


今日,我們帶著同樣的熱情與品味,將最純正的法國甜點帶給台灣的美食愛好者,
讓我們一同享用,以最高手工技藝與誠摯用心所獻上的,最棒的法國甜點。

 


 

[ 充滿熱情與溫度的甜點師 ]  ( Le pâtissier )

吳庭槐,

用夢想與熱情堅持走向美食創作之路的專業料理人。

畢業於國立高雄餐旅大學,精通歐洲料理,並有著紮實的美食文化背景,曾於君悅飯店(Grand Hyatt)工作。

後赴法進修,於擁有最多MOF(1)任教的「雷諾特甜點學院」(École Lenôtre)(2)中進行兩年的甜點專業之學習。

期間完成各式正統法國甜點、手工冰淇淋課程、以及巧克力等高級班訓練,並獲得最優成績畢業。

畢業後,曾於米其林三星餐廳Le Pré Catelan實習,並在香榭大道旁的人氣甜點店A la petite Marquise工作。

在不同的法國實務工作經驗中,都獲得相當的讚賞與認可。

旅居國外數年間,不止拓展視野、訓練味蕾,也累積著藝術與文化上的體驗與厚度。

現在,

決定將多年的工作經驗與心得帶回台灣,讓您在台灣就能品嘗最正統的法國甜點、感受最迷人的法式風情!
 

 



(1) 法國最佳職人 (MOF, 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)是法國技藝類的重要大獎,旨在拔選技藝領域中的頂尖人才,兩年一度的選拔競爭激烈,有時候連米其林級的大廚都不一定擁有MOF殊榮。因此,此獎也被視為法國最高榮譽之一。
(2) 雷諾特甜點學院由甜點界大師Gaston Lenôtre於1971年所創立,強調正統的法式甜點訓練,並有一定的語言與技術門檻。
Lenôtre之地位卓越,連三星主廚Paul Bocuse也曾說道,論法國甜點就只有Gaston Lenôtre(1920-2009)與Antoine Carême(1784-1833),便可見得其重要性。
雷諾特甜點學院之相關介紹